今天下雨了 一場雨  西哩嘩啦的大雨
 
第一滴雨落到柏油路上  彷彿發出了"ㄘ"一生的水汽蒸發聲響
 
看了"如果愛"
 
劇中劇  真的劇嗎?  似真 似假  真假難分
 
擁吻 迷戀 苦戀 思戀  變質  分離 
 
一幕一墓都出現 過時的新片
 
內心的波動  隨著那場雨  那如果愛 那感冒  那電車匡噹聲響
 
開幕  響起  曲終 人散  閉幕
 
我走在路上  方才電車上的學生  不是我以前的樣子
 
同在一個車廂  各自的思想 吹著冷氣  每個不同 但又很多相似之處
 
看著書  靠站 廣播 靠站  起落 廣播  離站
 
一站又一站的  沒有停歇的我也只是他們的背景色
 
我卻是我自己的主色  天空持續的下雨
 
我想  每個故事都在寫著  我的也是 沒有特別 沒有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姚 典均 的頭像
    姚 典均

    楓葉忘了轉紅 就已經到了寒冬

    姚 典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