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時候再次思考了 所謂的價值
 
其實所有事物都是靠著自我以外的事物在證明自己的存在
 
找工作   需要  證照 證書 經歷
 
找方向 找太陽 找影子 找星星
 
買東西 找網站 找比價
 
所有的事物 有形 無形  都是因為別人存在著
 
那麼自己的存在是為了證明別人存在嗎?
 
因為沒有任何一件事物是為了自己而存在的
 
我為了得到誇獎  而增加自己的工作量  及表現
 
但是我卻是為了別人而存在
 
為了別人 我失去自己
 
那麼別人 也正在為了別人而失去自己
 
那麼自我的存在是否是真實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姚 典均 的頭像
    姚 典均

    楓葉忘了轉紅 就已經到了寒冬

    姚 典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