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一生就像是夜市打彈珠一樣

剛開始 可能來自各個地方的彈珠

就在下方的小小溝上

接著一顆一顆的被撥到了右邊

手上的板子 用力的向上推動

然後 彈珠就朝著軌道向上

但是怎麼也敵不過地吸引力的驅使

往下降 接著第一根鐵釘

向左? 向右?

第二根鐵釘

向右? 向左?

幾次的反彈後 落到了第幾格?

我的夥伴呀

妳在哪一格呢?

今天的同學會 來了十八位同學

但是其他人呢?

有的工作 有的失聯 有的不想來

但是

就如同射箭比賽一般

同時發射出去的箭 因為力道 風向 方向 有所不同

就各自朝著不一樣的落點過去

是最後的 最接近紅心嗎?

還是最遠的 接近紅心呢?

我想一切 沒有個準

因為我是顆才接受過第一次反彈的彈珠

因為我是支方才從繃緊的弦上彈出的箭

我的落點在哪?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 今天的那個時空中

有我的同學 我們有著共同的過去

但是 未來卻不盡相同

嘿 你還好嗎? 最近忙什麼?

最近 就又開始了胡思亂想的

兄弟呀 看著你兒子跟你一個樣

看來 有些人就是走向了另一個方向

感謝你對我並沒有隔離

對於你這像狼一般的態度 就跟十年前的你一樣

許多事物改變了 但是 我卻還是站在相同的位子

看著我們之間 與大家之前的距離

你的生命 或許 是妳所決定的

那就祝你 一切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姚 典均 的頭像
    姚 典均

    楓葉忘了轉紅 就已經到了寒冬

    姚 典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