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口袋裡掏出了捲尺

輕輕拉著前端的鐵片 拖出

一千多毫米的距離

丈量我的天空 距離我的所在

之間的 距離

結果 是自己 真的很狹隘的事實

就像顆擺放在眼前的脫水蘋果般的悲哀

那樣   真實的  觸感 與 色澤

就是那樣的活脫脫的呈現

原本希望自己該擁有個美好的事物

我也這樣對自己說

但是 兜了一圈 擁抱著的 卻是自己的擁抱

一切都只是配角

我的世界 就只有一隻猴子

空間 與 空間 相互摩擦

我該期待些什麼?

我該放棄些什麼?

我剛期待了什麼?

我剛放棄了什麼?

總是 猴子腦海中的浮現的一絲想法

真正駐足  都只是觀眾而已

哈嚕 喜歡今天的猴戲嗎?

我拉扯著鐵欄晃動

我嘶吼著 撿拾著地上的石塊敲打

時起地上的果屑  啃食

或許 眼前的脫水蘋果 正是我自己的寫照

哈嚕 哈嚕

是的  是的   猴子的天空下 是個卑微的影子

過去所創 為了 自己  而  持續呼吸的 

那苟延殘喘的  那   生命

以上內容 由猴子提供

感謝您的收看 歡迎再次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姚 典均 的頭像
    姚 典均

    楓葉忘了轉紅 就已經到了寒冬

    姚 典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