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物都是會被習慣性的套上記憶中的模式
 
比如說有人第一次吃到蘋果  感覺非常的美味
 
那麼以後當有機會吃到蘋果 或者是 聽到蘋果時
 
自然而然就會回想第一次的蘋果的滋味
 
這樣的先入為主的觀念  常常讓自己矇蔽了雙眼與客觀性
 
雖然大部分的事物都不會因為自己的主觀而對他人造成損失或傷害
 
但是卻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如此的照辦!!
 
今天帶著小鴨去吃蛋餅  我依舊覺得美味 但是感覺的出來他吃的有點怒
 
應該是也跟早上的暴躁有關係  但是我感覺就是....他吃不習慣
 
又讓我想到那天她對我說:  以後東西不能不好吃  要說吃不習慣!!
 
如此的道理我懂了 但是如此只能算是主觀與客觀的說法而已
 
對於自己來說難吃的東西就是難吃  雖然可能哪天會變的美味
 
但是在那當下 就是難吃 
 
也就是 說 或許那天 當下的美味 也會變成難吃的東西
 
今日的美味 他日 成了吃不習慣東西
 
那麼改變的自己的味覺  自己還是原本的那個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姚 典均 的頭像
    姚 典均

    楓葉忘了轉紅 就已經到了寒冬

    姚 典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