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臂的皮膚去體會陽光的溫度  有種刺痛的感覺
 
應該有個八分夏天的溫度 頂著發光發熱的太陽
 
頭上的草帽 像極了向日葵  大中午的就是正朝著太陽的方向
 
腳踏車"喀拉~喀拉~~"  聲響慢慢的接近
 
看來相約的時間已經差不多到了 
 
左手上拿著細長釣竿 右手提著水桶  當中放了些泥土  想當然裡頭有著五六隻的蚯蚓
 
只是站在大太陽底下  原本還略帶水氣的泥土  表面已經有點乾裂
 
呈現出一種像是咖啡冰淇淋被挖過的感覺 
 
看到人影 騎著腳踏車接近 手上拿著釣竿   沒錯 正是這伙子
 
上次自從在塭仔旁遇到這小子  佔了我的魚點之後  兩人就經常一同相約釣魚
 
雖然一起行動很多次  但是也總是以 "喂"相稱  我也沒有告訴過他我的名字
 
今天是第六次還是第七次的相約釣魚 我與我的無名夥伴
 
大中午的  頭上的草帽 像極了向日葵  大中午的就是正朝著太陽的方向
 
"喂  走啦 !!"
 
"恩~~ 走吧 今天也是要去那邊嗎?"
 
"當然 不然你還有更好的地方可以去嗎?"
 
"當然沒有啦 !!  只是我怕你都釣輸我  怕你哭呀"
 
"笑話~~ 走啦 囉唆那麼多"
 
大中午的  頭上的草帽 像極了向日葵  大中午的就是正朝著太陽的方向
 
兩個人影  慢慢走向路的那頭  靠近塭仔的方向
 
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姚 典均 的頭像
    姚 典均

    楓葉忘了轉紅 就已經到了寒冬

    姚 典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