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啟動了大腦的循環  這兩天有點恢復了那個胡思亂想的大腦狀態
 
對於過去思考過的問題 又再次的提出來 咀嚼 然後做出固然的結論
 
想到了 世界就像是棟房子  一個地區的人們就關在相同的房間
 
每間房子裡頭都有人 都有個窗戶 但是呆在同個房間的人們卻只能夠
 
單單從他們看到的窗戶外的景象去判定他們所在的世界
 
當他們看到日出的時候  看到太陽 慢慢的爬升起來 就認為 全世界此刻就全是這個樣子
 
自以為是的 自認為 自己就是宇宙的重心
 
而其他房間的人們也是抱著相同的態度  漸漸的人們就分類了
 
自己把其他不同處境的人們給區分開了 逐漸的分離 然後他們就脫離了 切斷了最後的線
 
人們就封閉了 想像著其他房間的人們沒有自己的苦惱
 
全部都是自己思考的 每個人都想著別人的生活 但是卻沒有去真正了解
 
然後就看著別人的表面生活 認為那就是真正的世界
 
別人生活在天堂 自己卻為何總是受苦受難呢?
 
一切都是自己在庸人自擾 搞不懂的世界 我在....其中一個房間 生存著
 
看著 大家都在幻想 自怨自艾 所以我也跟著這樣做 或許一輩子也不會清醒
 
畢竟這是整個大環境的養成 我自己只是大環境下的一個故然形成的產物
 
行為與一切都是自然生成的  沒有所謂的意外 所謂的自我意識也是大環境給的
 
我想我自己所謂的客觀 就整個世界來說 該說是我所在房間的各自主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姚 典均 的頭像
    姚 典均

    楓葉忘了轉紅 就已經到了寒冬

    姚 典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