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到一個消息 一個秘密的消息
 
我的一個親戚 他離婚了
 
在這家族裡離婚的真不多
 
只是 我的二嫂 他是新移民
 
因此感覺特別有感觸
 
相同都是媳婦 但是卻是兩樣的感覺
 
大嫂是台灣人 一年有半年以上都跟先生兩人在外工作
 
因此總是少少回家 畢竟工作的地方與家裡的距離不算近
 
相對的二嫂就是新移民 剛來的時候語言還不太通
 
而十年前嫁娶時 我似乎也有去吃喜酒
 
只是十年過去了 耳裡聽過的  都是關於二嫂的負面消息
 
大兒子跟阿公阿嬤睡 小女兒跟爸爸睡
 
那媽媽呢?
 
而二嫂總是被當作外人看待
 
大嫂呢?? 是家人吧?! 我想
 
只是 一樣都是娶進門的人 為何差了那麼多
 
我不喜歡大嫂家的小朋友 太嬌了
 
我反而比較喜歡二嫂家的小朋友 只是有點吵 不過還可以接受
 
但是那小孩似乎也不是她的小孩
 
是阿公 阿嬤的 是爸爸的  從來不是媽媽的
 
昨天跟小牛討論覺得
 
如果 你都已經將人娶了進門 就該為他的下半輩子負責
 
不是只是以一個外人的位置去看待他
 
生了兒子孫子後 因為若干原因就離婚了
 
並沒有真正的照顧到她的感覺 反而覺得是個傭人  
 
因為金融風暴而被裁員的感覺
 
她為了成為你們家的媳婦而放棄了越南國籍
 
換成了台灣護照 那個超鳥 又曖昧的台灣綠皮護照
 
而最後了局卻是如此  二嫂到哪去了?
 
我也不知道 兒子會想媽媽嗎?  或許只是問問吧
 
阿公 阿嬤總是以外人角色看待的人離開了 
 
然後又再哭泣孫子沒有媽媽 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或許真的病了 整個腦袋都長蛆蟲了吧?!
 
說那種話 就像是在脫罪 為自己所作所為解釋
 
並不是理由 而是藉口的那種
 
二嫂能回越南嗎? 越南國籍能夠恢復嗎?
 
二嫂會被人蛇吸收嗎? 成為小吃部或哪邊的一員嗎?
 
現在只有感覺到不捨 畢竟 十年的青春 與 付出 就算是惹人厭也不該是這樣收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姚 典均 的頭像
    姚 典均

    楓葉忘了轉紅 就已經到了寒冬

    姚 典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