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時間

只能夠用來證明一隻猴子對於愛情

很難去維持住

我是自私的 我是不顧他人的

或許天空不再有所色彩

卻是自己自找的

放掉 與 拉緊

都是我自己

但卻讓一個人傷心

而 自己 呢?

不知所措的

承認自己真的很娘氣

很難去抵擋鼻酸後的淚水

幾百年沒出現的濕枕頭

那夜 輾轉翻身 卻是無法入眠

淺淺的睡眠 又伴隨著夢境出現

我還真的以為 一切只是夢

而夢裡的卻是真實




清晨的六點半 我的心疼

徹夜未眠的話語 多了擔心與害怕

說是給的期限要答案

而我心中卻更擔心一切改變的恐懼

晚上的小聚

卻是自己更加的迷惘

妳說妳已經知道答案

但我仍然混亂

回家的路上 又在車站 哭了一次

或許是自己不夠堅強

回家的路上 速度很慢 時間很快

耳機裡的音樂 卻沒有多餘的快樂

回想饅頭斜著頭 可愛的模樣

回到家 螢幕上 是朋友的關心

能抓住的 就不要放手

但是 不放手 能夠再抓住另外一雙手嗎?

我還是放不下 兩個

需要多少的勇氣才能說出口呢?

至少我現在還沒有

另一方面的自白 卻被逃脫了

有點傷心 害怕 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孤單了




睡醒了 想著需要啟程了

她說 旅行的意義在於尋找自我

那我能夠找到自我嗎?

從家裡出發 到 客運

自已多繞了路 卻總是覺得自己沒有方向

從彰化到台中

心裡卻沒有個準

最後一張八十塊錢 往台北的單程車票

送我到了想要去的地方

上了車 需要有人給我勇氣 讓我繼續走下去

或是給我的暗示 我就會有勇氣做下決定

但是卻沒有回應的空寂

還是覺得鼻酸 還是覺得喉嚨有點東西哽住

淡水捷運站 沒有什麼改變

但是街頭藝人 變了

淡水河畔的 愛我別走

真的希望 時間倒轉

走到英專路 我的過去的柑仔店

不知何時已經變成了鞋店 隔壁的都可 還是依舊

就像我的生命 有些東西就是那樣 有些卻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四年的台北米蟲大學生涯 沒有到過紀念堂

今天到了 看了降旗 竟然有人擦著眼淚

我也想流淚 卻不是為了感動 而是心痛

捷運上也有女孩哭泣 泛紅的眼眶 與 令人窒息的鼻水

是工作嗎? 是情人嗎? 是家人嗎?

或許真正的我該決定了

這繁忙的城市裡 我曾經以為一切都會光明美好

但是我卻只能躲著傷心

回到了台中 想要談談 卻只能被叫回家

我也懷疑自己能否負擔得起這樣的愛戀

那 她 還願意接受嗎? 或是我只是個伴而已

到家前 耳機裡頭是 心如刀割

我想哭 卻不敢哭

畢竟 回到家 打開門

老媽看到 可不好呀 他會承受不住的逼問我

但是電話響起的釋懷 與 放手

與我的相同 我想 還是妳懂

只是我真的沒有勇氣說出口

一夜長大的女孩子

或許 我自己還是那個幼稚的小鬼頭

如此 方才打了電話 她已經睡了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匆匆掛上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姚 典均 的頭像
    姚 典均

    楓葉忘了轉紅 就已經到了寒冬

    姚 典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